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April 9, 2015

离去




15年前玩命關頭開拍,同學們都為之瘋狂,而我其實並不喜歡這種速度飚車的劇情,所以都沒看,真正有記憶的是玩命關頭6,但是對保羅也沒太大的印象,因為光頭主角太搶眼了。
這次玩命關頭7,米亞在電話中叮嚀布萊恩要回來團聚,讓我想起了現實中的保羅,電影中主角生命力是報表的,怎麼被導彈追,子彈打滿了前鏡,只要導演預設你不會死你就不會死!
然而現實中保羅沒有延續主角的生命力,現實中大家都很脆弱,一根柱子,一面牆,生命就可以畫下句號。
電影結尾,光頭主角深情款款的說出對白,紀念保羅沃克,導演以平淡的手法緬懷保羅,兩輛車駛向不同道路,雖然畫面平淡卻可以讓人眼角濕濕的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生,不管最好的朋友、爱人或亲人,最后不管生离或死别都会满满走向不同的方向,我们无法控制别人不去继续自己想要的人生,所以更珍惜每一个相处的时刻。

时间向前,人的记忆会被新的东西取代,但是发生过的所有时刻完整了彼此的生命,我们没办法时时惦记离开的那个人,但是骤然的一个夜里、一首歌、一句对白,那个人还是会浮现在脑海中。

原谅我没办法像你在我身边的时候那样时时刻刻想你了,但是我真的没有忘记你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